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門將神勇 助國米艱「蘭」脫險

2020-01-13
國米門神漢丹洛域臨完場前救出12碼。  法迎社國米門神漢丹洛域臨完場前救出12碼。 法迎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志達) 王朝復興勢頭正盛的國際米蘭難掩防線時有疏忽,本輪意大利甲組聯賽,若非門將漢丹洛域發揮神勇,恐怕或許已主場輸給「進攻之王」阿特蘭大。米蘭城另一支傳統豪門AC米蘭,伊巴謙莫域(伊巴)斬獲回巢以來第2場的首個「士哥」。

阿特蘭大近年在教頭加斯柏連尼改造下,憑藉驚人鋒力奇兵突出,今屆意甲入球量冠絕20隊,作為歐聯新丁更奇蹟打入16強。即使是干地領兵下霸氣再現的國米,主場面對阿特蘭大也難佔上風,雖憑拿達路馬天尼斯勁射破網開賽4分鐘便領先,但之後大部分時間都未能控制住中場。

到75分鐘,阿特蘭大更利用國米後防疏忽由魯賓高辛斯射入扳平。關鍵時刻,漢丹洛域連番救險,其中斯洛文尼亞國腳完場前撲出路爾斯梅利爾主射的12碼,助國米免遭絕殺,保住1分。國米有中場尼高路巴列拿停賽及雲仙奴倦勤,干地認為,「球隊在這艱難的環境下,(拿下這1分)已付出所有。」

寶刀未老 伊巴回歸A米開齋

38歲瑞典神鋒伊巴攻入今冬重歸A米的第一球,帶領「紅黑軍」作客力克卡利亞里2:0。拉素1:0勇挫拿玻里,將隊史聯賽連勝紀錄刷新至第10場,少踢1場下僅落後國米4分位列第3。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