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外賣保溫袋藏武 速遞員集會被捕

2020-01-15
■網傳集會現場附近,一名外賣速遞員被捕。 網上圖片■網傳集會現場附近,一名外賣速遞員被捕。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武器都可以叫外賣?警方昨在其社交網站貼文:「點解外賣速遞員會藏有非法工具?」 指本周日(12日)在中區愛丁堡廣場一帶舉行的一場公眾集會中,警員發現一名手持外賣保溫袋的可疑蒙面男子,於是截停搜查,結果揭發其外賣保溫袋內裝的並非食物,而是一批可作非法用途的伸縮鐵棒等武器及工具,遂將其拘捕扣查。

警方指,當時檢獲的武器及工具中,包括一支伸縮鐵棒、多支噴霧膠水、油性筆及大量宣傳單張等。該名男子已被以涉嫌「藏有工具可用作非法用途」罪名拘捕。

警方呼籲市民,不要企圖掩飾身份去作出違法行為,警方會不時進行反罪惡行動以防止及偵查罪案,市民切勿以身試法。

據悉,警方當日為應對公眾集會可能引發的騷亂或暴力破壞,派出大批人員在集會現場附近一帶巡邏及截查可疑者,行動中一共拘捕3男1女(13歲至25歲),並在他們身上搜獲伸縮棍、扳手、濾罐、噴膠、頭套及索帶等物品。他們同涉「藏有工具可用作非法用途」被捕,案件現交由中區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