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讚香港參與國家建設

2020-01-16

駱惠寧主任在致辭中回望過去一年,指這一年新中國迎來70華誕。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壯麗圖景,真實地呈現在每一位中華兒女的眼前。

──我們的生活越來越好:去年,我們的國內生產總值預計接近100萬億元人民幣、人均邁上1萬美元台階,1,000多萬人實現脫貧;

──我們的國力越來越強:首艘國產航母正式列裝,嫦娥四號在人類歷史上首次登陸月球背面;

──我們的朋友越來越多:建交國達到180個,加入「一帶一路」的國家和國際組織超過160個。

駱惠寧說:「令人欣慰的是,在激盪人心的70年偉大征程中,香港從未缺席。」香港各界人士為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作出的獨特而重要貢獻,已被歷史深深銘記。

他說,回歸23年來,香港背靠祖國,成功抵禦各種風險挑戰,書寫出與祖國內地同發展、共繁榮的精彩篇章,香港同胞與內地人民一道共擔民族復興的歷史責任,共享祖國繁榮富強的偉大榮光。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