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見兒係咁溝化學品 疑犯母稱「硫磺驅蛇」

2020-01-16
■村屋女戶主極力為兒子辯護。■村屋女戶主極力為兒子辯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警方偵破黑暴「水喉通炸彈」案,於上水搗破村屋製彈實驗室,並拘捕29歲姓黃電工,檢獲硫磺粉和實驗設備。疑犯母親護子心切,稱自己和兒子早前都有參與遊行示威,又稱兒子「喜歡研究化學」,又聲稱家中硫磺是用作驅蛇之用。

被警方懷疑用來研製爆炸品的實驗室,位於上水河壩村一間有閣樓的村屋,村屋外圍有鐵絲網及閘門,養有唐狗「看門口」。姓黃疑犯的母親稱,她是原居民,村屋為家中祖屋,兩年前一家人和外傭搬回村屋居住。

黃母稱,兒子自小喜歡理科,尤其數學及化學,中學畢業後升讀城大文科一年級,未幾因不適應轉至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讀飛機工程,畢業後曾做裝修,目前從事電工,已婚及生活穩定。

對兒子因涉炸彈案被捕,黃母稱警方在村屋檢獲的證物中,不少工具是兒子自行裝修村屋之用,因為兒子平日喜歡「研究化學」,所以屋內有量杯之類用品,「佢平日鍾意將牁褶墨h,我都唔知係乜」,又聲稱家中的硫磺用作驅蛇,她自己也曾買硫磺粉回家。

黃的家人憶述,前日中午時分已發現一名疑似懷孕女子在村屋外窺探,被查問時聲稱「搵朋友」,有人相信她是喬裝警員。至晚上8時許,兒子從外返回村屋時,即遭數名便裝警員撲出制服,同時附近再有數十名便裝警員出現封鎖村屋。

警員向黃母出示搜查令後入屋通宵調查,直至昨清晨始檢走大批物品離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