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熱點民議】街坊:求同存異 家和萬事興

2020-01-16

莫小姐:香港過去一段時間確實十分混亂,至近日才似是稍為回復平靜,很希望在新的一年香港可以重新出發。我十分認同駱主任指持不同政治立場的人,應該在「一國兩制」的框架下求同存異,共同努力發展香港。

周小姐:香港是自由的地方,示威者應珍惜香港現有的自由制度。他們(黑衣魔)過去的行動令社會無法正常運作,警察亦很辛苦。其實只要他們沒有違法,警察怎會無故挑起事端?警察有責任維持社會秩序。如果混亂情況一直持續,香港經濟會受很大傷害,所以我們一定要繼續支持警察止暴制亂。

司徒先生:國家觀念十分重要,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我們都是中國人,修例風波中有大批年輕人涉及侮辱國旗及破壞中資商舖等刑事罪行而被捕,反映現行的教育制度出現問題,希望特區政府可以加強國民教育。

陳小姐:我會繼續支持警察。他們過去幾個月十分辛苦,社會不能因為個別警員的操守問題而一竹篙打一船人,大部分警察都是好警察。駱主任的說話很有道理,混亂和仇恨的情況應盡快停止,否則香港會落後於其他城市。希望社會重新團結,繼續繁榮發展。

■文/攝: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