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網議政事】英領館報警驅暴 洋奴被「主子」打臉

2020-01-16
■警方去年搗破武器庫,「港獨」分子陳浩天被捕。 資料圖片■警方去年搗破武器庫,「港獨」分子陳浩天被捕。 資料圖片

正所謂「面就人]畀、架就自己丟」,泛暴派上周發起所謂「全城連儂日」,有人鰣^國駐港總領事館外靜坐及展示海報期間,其中一名涉嫌在領館塗鴉的少女被警方拘捕。當時,泛暴派聲稱該少女及其他示威者一直身處屬「英國領土」的灰磚範圍內,更惡意指控警察的行動違反國際法。不過,事情終於真相大白,英國外交及聯邦事務部承認係英領館主動報警,又指涉案地方屬於由香港政府租借予英國範圍鴾蔡釵a方,令一班網民笑大鱄茪f,紛紛留言恥笑泛暴派被其英國「主子」狠狠打臉,「向英國人搖尾乞憐,乞唔到,仲要被驅趕......香港人顏面何存!」

事緣鬗W星期六有人發起所謂「全城連儂日」,到英國駐港總領事館外靜坐及展示海報,大概到下午5點,警方鷃漼ぜ]外截查並發現有人鰣^國駐港總領事館外對開路壆塗鴉,其間鬗@名15歲少女身上搜出噴漆,於是將佢拘捕。

之後有關注事件嚗翩u獨」團體質疑警方當時係鰣^國領事館範圍內、「外交領土」上執法,已違反《維也納領事關係公約》。不過,英國外交及聯邦事務部前日回應Hong Kong Free Press查詢時承認,事件係英領館主動報警,認為館外有潛在的犯罪行為,又指警方執法地方屬於由香港政府租借予英國嚚d圍公眾地方,唔受《維也納領事關係公約》約束。

英外交部回應 網民笑大個口

英國外交部鵀^應一出,即刻就令一班網民笑大鱄茪f,紛紛留言恥笑泛暴派被其英國「主子」狠狠打臉。「Danny Chow」直言﹕「面就人]俾(畀)鵅I架就自己丟鵅I丑(醜)出國際,影衰香港人。」「Bonnie Helen Chiu」也道﹕「向英國人搖尾乞憐,乞唔到,仲要被驅趕......香港人顏面何存?」

仲有網民暗寸「黃絲」會因為被打臉而去「裝修」英國領事館。「Anthony Chu 」道:「留名等睇竷H為公義發聲為由裝修英國領事館。」「T.K. Wong」直言:「裝修?洋奴敢嗎?回家閉門思過吧!」■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家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