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旅館業界籌2.6萬 為猝死警遺孀送暖

2020-01-16
■旅館業界人士昨日將籌得的2.6萬元交予警方,以轉交輝哥遺孀,為其遺孀和兒子送暖。■旅館業界人士昨日將籌得的2.6萬元交予警方,以轉交輝哥遺孀,為其遺孀和兒子送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黑衣魔亂港,警方為守護香港而日夜勞累,早前就傳出不幸消息,駐守黃大仙分區的高級警員陳祥輝(輝哥)疑因為工作過勞,被發現於睡夢中猝死。由於輝哥是在下班時間因病死亡,不會得到恩恤福利,家人宿舍都會被收回。一群旅館業界人士得悉後自發籌款,並於昨日將籌得的2.6萬元交予警方,以轉交輝哥遺孀,為其遺孀和兒子送暖。

一群旅館業界於上月底自發為輝哥發起募捐,在短短3個星期就得到多名善長仁翁解囊,籌得約2.6萬元。10多名捐款者昨日下午帶同支票到位於長沙灣的警方九龍福利辦事處交予警方,以轉交輝哥遺孀。據了解,警方正與陳太聯絡。

駐守黃大仙警區特遣隊的「老差骨」輝哥去年9月30日無故缺勤,又聯繫不上,同事到警察宿舍的住所拍門亦無人回應,入屋後發現他獨自昏迷床上,送院前已證實死亡。

生前每日工作最少14小時

與陳祥輝同駐守東九龍的警隊中人透露,輝哥雖然不是處理暴亂最前線,但因大量同事抽調到各區處理暴亂,其他警務人員的工作量變相劇增,包括日常巡邏、偵查和處理市民求助等等,每日最少工作14小時至16小時。

翻查資料,政府憲報顯示,輝哥於2013年獲頒發香港警察長期服務獎章,警隊刊物《警聲》2014年刊登西貢區議員邱玉麟的感謝信,表揚包括輝哥在內的將軍澳警署特遣隊人員,成功捉拿5名爆竊西貢村屋的賊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