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年初二煙花匯演取消

2020-01-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鄭治祖)康文署昨日宣佈,基於市民安全的考慮,原定於本月26日(周日)在維多利亞港舉行的農曆新年煙花匯演將會取消。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昨日出席立法會會議後表示,政府是經審慎評估後,認為社會仍有不穩定因素,為慎重起見,決定取消農曆年初二的煙花匯演。

劉江華表示,雖然確實知道有市民很希望能觀賞到農曆新年煙花匯演,但政府在作了比較全面和審慎的評估後,看到社會仍然有不穩定的因素,對公共安全會構成影響和威脅,所以慎重起見,取消了煙花匯演。

他續說,農曆新年期間,仍有其他活動希望公眾可以參與,「『幻彩詠香江』及在西九文化區的嘉年華會將會繼續舉行,公眾有興趣的話亦可參與。」

旅遊發展局早前亦宣佈取消年初一的花車巡遊,改為在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舉辦一連四天的新春嘉年華。

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主席劉國勳表示,他理解政府取消煙花匯演的決定,但亦感到無奈及可惜。

他直言,很多市民向他反映,經歷過去7個多月的暴亂,社會已經很疲倦,希望透過一些喜慶活動,改善一下社會氣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