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泛暴區員知法犯法「和你宵」

2020-01-19
■ 泛暴派改「擺街站」無牌擺檔,在西營盤正街非法「和你宵」。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泛暴派改「擺街站」無牌擺檔,在西營盤正街非法「和你宵」。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為死撐所謂的「黃色經濟圈」,泛暴派無視各種安全隱患,在多區發起「和你宵」。儘管政府拒借出官方場地和批出臨時公眾娛樂牌照,惟泛暴派搞手繼續「闊佬懶理」,轉場地、鑽空子改陣「擺街站」去展示商品,甚至索性無視法規,無牌擺檔。昨日西營盤正街的非法「和你宵」,就有多名中西區區議員參與其中,公然知法犯法。

在香港文匯報揭發「和你宵」對社區將造成不良影響後,特區政府近日接連拒絕向泛暴派的「和你宵」批出臨時公眾娛樂場所牌照,及拒絕借出官方場地。其中,由10多個泛暴派區議員包括張啟昕、黃永志、葉錦龍、彭嘉浩、黃健菁等合辦的中西區「和你宵」被食環署、地政總署反對批出臨時公眾娛樂場所牌照,眾泛暴派議員前日回應時「信誓旦旦」地稱會取消活動,改在同一地方「擺街站」。

「黃」檔主見外國客即唱衰港

不過,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下午到西營盤正街,發現泛暴派搞手果然只是以「街站」作幌子:他們在街頭派揮春,後面則設立10多個無牌攤檔,售賣印有反修例口號和「連豬」等的「黃絲」政治商品,煽動市民反警察、反政府,有售賣泛暴文宣海報、繪本的檔主更明言會將收益捐贈至支援示威者及文宣組。現場有不少外國旅客閒逛時,「黃絲」檔主即盡其抹黑之能事,唱衰警隊、唱衰香港。

為避法規劃指定區域付款

這些檔主明知自己是無牌擺賣,當記者向他們詢問售價,幾張泛暴文宣明信片就要60元,但當要付款時,他們為了逃避法規,荌O者前往指定區域排隊付款,再憑據取貨,或留下聯絡方法自行交收。

不過,記者發現有些檔主仍會私下偷偷進行現金交易。雖然曾有軍裝警員和食環署職員到場,但沒有採取任何行動,隨後離去。這個無牌「和你宵」昨日傍晚6時結束,搞手表示今天仍會繼續。

陸偉雄:涉違例可囚半年

大律師陸偉雄指出,任何人在街頭擺賣而沒有申領牌照,等同無牌小販,屬於違法;若只以街站形式讓人憑券換領禮品而無涉及買賣或獎券活動,雖未必須要申領牌照,但亦有可能涉及阻街。

根據《公眾娛樂場所條例》(第一百七十二章),任何人如在任何場所舉行《條例》所規管的「娛樂」(包括音樂會、展覽、賣物會及為遊樂而設計的機械裝置等)讓公眾入場,不論是否收取入場費,均須向食環署申領公眾娛樂場所牌照,違例可被判罰款10,000元至25,000元和監禁6個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