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話你知:教局加派借位平衡各區需求

2020-01-19

根據教育局數字,去年參加小一派位機制的學童為5.14萬人,新學年人數更上升至5.25萬人,增加約1,000人。由於個別地區校網學位需求殷切,故教育局今年仍會透過「加派」、「借位」等彈性措施,以平衡各區資源分佈。

教育局新學年將在7區共11個校網採取「加派」策略,包括在元朗、深水鶠B荃灣等增加每班小一人數至28人或29人,而不用「加派」的學校則維持每班派位25人。其中沙田三個校網更連續三年加派,以應付人口增長;另外,市區重建工程進行中的觀塘區,46校網及48校網亦連續兩年加派至每班28人。

另外,亦有11個校網向鄰近地區「借位」,以增加學位供應。例如元朗區73校網及74校網,則向72校網借位逾300個。而由於沙田區91校網對學位需求最迫切,除了每班加派至29人外,更向附近的大圍88校網及馬鞍山89校網「借位」,以保學位供應充足。 ■香港文匯報記者 余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