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監察新科議員:搶咪搶文件辱人 鴿黨屢亂區議會

2020-01-19

在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日前出席中西區區議會會議時,議會主席、民主黨的鄭麗k以所謂「議會莊嚴論」為由,屢屢喝罵在場市民不能鼓掌、不能舉牌,否則通通趕走的做法。「議會監察」日前整合並上載中西區區議會上一屆區會多次會議的視頻,發現鄭麗k不僅在建制派議員發言時隨意走動、講話,甚至將手伸向對方頭部、反覆做拇指向下手勢,為人基本素質都丟盡,遑論議會莊嚴。其黨友、因搶手機被定罪的許智艂韟b會上搶咪、搶文件,甚至推跌建制派人士,但當時就不見民主黨談及「莊嚴」。

自己無素質 要求街坊「莊嚴」

鄭麗k在中西區區議會以「PK」稱呼鄧炳強,暗指一個粗口的縮寫「PK」,更對泛暴派公然侮辱鄧炳強的行為表示贊同,但對撐警街坊支持警方的舉動看不順眼,多次疾言厲色,更屢屢以議會「嚴肅」、「莊嚴」為名,向聽眾席街坊怒吼:「拍咩手掌!」更要保安「幫手」清場,「項P後面麙ヾA請立即離開!」

「議會監察」前日以短片形式,揭示民主黨區議員在上屆區議會是如何在「莊嚴」的中西區區議會上胡作非為:2018年10月4日,許智葳W意將民建聯陳學鋒從座椅上推跌;更多次搶咪、搶文件。

鄭麗k則屢次在議會中干擾、騷擾其他議員發言,在民建聯楊學明發言時,反覆做拇指向下手勢,又不斷在楊學明身後來回走動。去年7月8日,民主黨更默許一班「自己友」站在議員身後舉牌示威,嚴重干擾議會秩序。

「議會監察」質問道,不知如今的民主黨如何與舊時的自己割席?網友「Ken Hui」揶揄:「一向佢]講晒,其他人講唔得謘A會比(俾)人打同趕的,好民主好自由呀。」「Karman Wun」就說:「 大家都咁大個,竟然咁小學雞開會!香港究竟點解會變成咁?」「Chung Hung Hung」直言:「謝謝你把他們對比出薄A俾(畀)班政棍自己看。」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杜思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