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獨」人流水式集會 煽「塞中環」迫遊行

2020-01-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 泛暴派破壞社會安寧又出陰招,發起中環遮打花園及遮打道舉行「天下制裁」集會,及遊行至銅鑼灣維園,其中遊行被警方反對,但舉辦團體發言人劉鬖J昨煽動「塞爆中環」,變相逼人向東遊行。

泛暴派所主辦公眾活動往往有以騷亂告終的前科,加上近日連連破獲黑暴武器,警方基於公眾安全等風險,只允集會但反對遊行,主辦者提出上訴,前日被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駁回。不過,主辦團體就以所謂「流水式集會」玩變相遊行。

主辦團體發言人劉鬖J昨日稱,經與警方協商,集會範圍會擴大。除整個遮打花園外,由畢打街到美利道的整條遮打道都可集會,如人數擠滿集會範圍,主辦方有責任協助疏散,屆時便會開始安排「人潮流水式」地向東面沿行人路往金鐘站方向「離開」,讓更多人可以參與集會。

根據劉鬖J的說法,今日的所謂「集會」實際與「遊行」無異。被問到是否變相遊行及事前有否與警方商討,劉稱沒有遊行安排,若超過3萬人至5萬人參與,他們有責任協助疏散,相信大批市民疏散時都能做到「迫爆」中環的效果,又稱能夠做的是確保集會場地內安全,是否遊行自己決定。

他聲言,倘警方終止集會,應給予足夠時間主辦單位解散群眾,並公開宣佈有關決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