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滬首店達千家 高增長勢頭延續

2020-01-24
■圖為niko and ... 內地首店在上海開幕。 資料圖片■圖為niko and ... 內地首店在上海開幕。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 上海市統計局近日公佈了上海首店經濟情況,稱2019年上海新開首店數量達千家,首店經濟領跑內地。

另據第三方機構統計,上海的首店經濟業態裡,零售、餐飲佔大頭。另外,外資品牌在進入內地市場時,均青睞以上海作為陣地。

首店經濟是指一個地區吸引品牌在區域內首次開設門店,上海市統計局數據顯示,2019年前三季度上海新進首店756家,同比猛增74.6%,2019年全年的新進品牌首店數量達近千家。

去年首三季新進首店飆逾70%

另從中商數據統計來看,去年上海新增首店986家,幾乎佔據內地首店數量的半壁江山;贏商網統計到上海2019年的首店品牌相較2018年增長了一倍多,具有高速增長勢頭。

贏商網統計亦顯示,上海首店的業態涵蓋面較多,包括餐飲、零售、兒童親子、跨界集合店、生活服務、文體娛樂六大類,其中零售和餐飲佔比分別為46%和38%。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