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央行續做到期TMLF 單日回籠170億

2020-01-24
■自上周起,央行通過逆回購和中期借貸便利向市場注入1.48萬億元的流動性。資料圖片■自上周起,央行通過逆回購和中期借貸便利向市場注入1.48萬億元的流動性。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春節即將來臨,人民銀行針對昨日到期的2,575億元(人民幣,下同)定向中期借貸便利(TMLF)縮量續做了2,405億元,利率不變,持穩在3.15%,相當於淨回籠了170億元。自上周來截至本周三,央行已通過逆回購和中期借貸便利(MLF)向市場注入1.48萬億元的流動性。

節後料貨幣政策仍寬鬆

不斷擴大的武漢肺炎疫情正引發市場避險情緒整體上升,資金走向債市令內地債市堅挺。10年國債期貨漲0.38%,是自2016年11月來的盤中新高,同期限國債殖利率走低逾2個基點,邁向3%大關。

彭博社引述國泰君安分析師覃漢解釋,央行此舉可能是把更多子彈留在春節後,預計節後貨幣政策會繼續寬鬆,利率也有繼續調降的空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