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企業抗疫 暫停內地公幹

2020-01-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考玲)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肆虐,本港企業嚴陣以待,各自推出防疫措施應對今天假後復市,部分隨政府步伐,安排非前線員工留在家中辦公。多家銀行昨日宣佈,分行今日維持正常服務時間,但會安排員工佩戴口罩上班。保險公司宏利香港則推出多項額外保障及理賠措施,為所有個人理財保險產品、團體醫療住院保單的現有及全新客戶提供更多保障。

員工可行情況在家工作

匯豐昨表示,該行今日維持正常服務,要求與客戶接觸的員工一定要佩戴口罩,並鼓勵所有香港員工在可行情況下留在家工作。如員工過去14日曾前往內地或接觸任何到過湖北省的人士,必須留在家自我隔離14日。即日起至2月11日,該行暫停所有前往香港的商務行程,而前往內地其他地方將暫停至另行通知為止。

渣打實施類似措施,員工或其家庭成員若曾到訪內地,需留在家自我隔離14天;禁止員工到武漢及湖北省工幹;員工必須事先獲批才可到內地工幹,並延遲所有非必要前往內地的安排。該行同時要求分行員工戴上口罩,而分行會維持正常服務時間。

至於中銀香港亦指,各分行正常營業,除必要人員外,其餘員工可留在家中工作,有關安排暫定實行至2月2日。

宏利新增肺炎額外保障

保險業界方面,宏利香港昨宣佈,即日起就新型冠狀病毒推出多項額外保障及理賠措施(另見表) ,為所有個人理財保險產品、團體醫療住院保單的現有及全新客戶提供更完善的保障,直至4月底。

免費醫病招客經紀被炒

另外,日前多名人士在微信朋友圈或微博賬號自稱「保險經紀」,呼籲湖北居民來港免費醫治肺炎,以及購買保險。其中,有涉事經紀來自英國保誠,該公司表示知悉該名理財顧問就武漢的肺炎疫情發表不當言論,經內部調查後已即時終止其合約。

保誠重申,在此非常時期,客戶與市民福祉至為重要,承諾與大眾共渡難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