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中美下半年或再起爭端

2020-01-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紹基)沈大師又利用「九宮飛星」去測鼠年的地運,指出「七赤」破軍星入中宮,破軍星主破壞、戰爭。不過,今年破軍被其餘8星所「囚」,威力相對減弱,但仍然出現「武漢肺炎」疫情。惟沈大師認為,市場對武漢疫情過分恐慌,相信3、4月左右,大市已可回復正常,並在4至5月見全年高位。踏入下半年,相信還會出現另一些問題困擾中國,他個人料與中美貿易爭端有關。

近代史庚子年多劫難

事實上,縱觀中國歷史,「庚子」年對中國並不友好,回顧60年前的1960年,中國出現最大規模饑荒,餓死的人無數,且中蘇決裂。再上一個庚子是1900年,正值八國聯軍侵華,史稱「庚子國難」。再追索至1840年,即清道光20年,則爆發了「鴉片戰爭」,最終使香港被割讓。

相對而言,以地域而論,今年最差的位置在東方,因為「五黃」廉貞星為九宮飛星中最兇猛的星,因此到東方旅遊的人士要小心,包括日本、韓國、台灣等,他料可能發生頗具規模的天災。

鼠年主病痛的「二黑」病符星在南方,所以南方有災禍,呼籲大家同樣要避開,沈大師指澳洲的大型山火就是例子。此外,東南亞等地亦同樣不佳。

歐洲鼠年運勢最佳

代表婚姻喜慶的「九紫」右弼星在鼠年落在西面,而代表財星及錢財的「八白」左輔星落在西北方。沈大師指出,西及西北的地方,即歐洲等地鼠年運勢最佳,預計歐洲經濟會轉穩,英國脫歐也會完美達成,當地前景將好轉,英鎊及歐元也會出現較強的反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