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奪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影后 溫碧霞有信心摘香港金像獎

2020-01-30
■ 溫碧霞於「第八屆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獲最佳女主角。■ 溫碧霞於「第八屆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獲最佳女主角。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阿祖)溫碧霞(Irene)憑主演的電影《墮落花》,榮獲愛爾蘭第8屆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最佳女主角,身在峇里島度假的Irene獲知喜訊,心情相當興奮。

《墮落花》一片屢獲佳績,較早前已獲得越南「The Best Movie Icon」獎、更入圍今屆香港亞洲電影節「隆重呈獻」環節及澳洲「第十屆金拉考國際華語電影節」,Irene與《墮落花》團隊一拍即合,未來打算再接再厲,以原班人馬開拍另一部新作,故事發生在日本的懸疑愛情電影。

Irene表示之前電影入圍多個影展已經很開心,因為這代表大家都喜歡這部電影,是一個很大的鼓勵。對於這次獲得「最佳女主角」獎項,Irene心情興奮地說:「我現身在峇里島與家人度假,聽到這個消息超開心!不過有點可惜是未能出席到這個影展、沒親手拿茩蚍。」

Irene要感謝一直很愛錫她的英皇團隊,包括老闆楊生(楊受成博士)、Shirley、Mani(霍汶希)和經理人,有他們自己才可以拿到這個獎,同時亦替整個劇組開心,更要多謝導演和監製。Irene表示最要多謝的就是丈夫:「因為一直以來他真的好支持我、 支持我的演藝事業,是他告訴我『你得謘I』所以我才這麼堅持去做我自己,我一定要多謝他一直在我身邊支持我好多!」

至於角逐今年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一獎的信心,Irene表示也有信心,但一切隨緣:「拿了『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最佳女主角』,對我來說已經是一個好大好大的支持和鼓勵。金像獎方面,現在心情都是隨緣,所有事都交給上天,好多事上天會有安排,不需要太介意得獎與否,這樣才會更加開心,用一種好隨緣的心態去看獎項,當你拿到的時候就會雙倍地開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