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溫州成湖北外疫情最重城市

2020-02-02

香港文匯報訊 據《華夏時報》報道,除疫情爆發地武漢以及湖北省外,浙江已經成為全國確診人數第二多的省份,而浙江溫州,成為湖北全境以外,內地確診人數最多的地級市。

根據官方通報的數據,截至1月31日24時,溫州市累計報告確診病例241例其中重症病例18例,累計出院8例。同期通報的浙江確診病例是599例。

1月31日,溫州決定全面實行25條緊急措施以防控疫情,包括企業2月17日後復工,學校3月1日後開學;2月1日,溫州市區公交全部暫停運營。

不過相較於武漢、黃岡、孝感、荊門湖北四市已經實行的「封城」措施,記者從溫州官方獲得明確回應:不會封城。

溫州市副市長湯筱疏在1月29日召開的浙江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次新聞發佈會上分析說,有18萬溫州人在武漢經商、就學、務工,過年返鄉帶來大量人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