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國冀歐盟為緊急物資採購提供便利

2020-02-02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前應約同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通電話。

李克強指出,中國政府始終把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正在公開透明、有力有序地開展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目前重點是防止疫情擴散蔓延,做好患者救治,同時保障人民群眾以及在華外國僑民的正常生活秩序。中國政府和人民有信心、有決心、有能力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李克強強調,我們當前正在全力保障奮戰在抗疫一線醫護人員所需的醫療物資,也希望歐盟為中方通過商業渠道從歐盟成員國緊急採購醫療物資提供必要便利。我們願同包括歐盟在內的國際社會加強信息、政策溝通和技術交流,開展相關合作。

馮德萊恩表示,歐盟高度尊重和認可中方為防控疫情採取的措施,願盡己所能、動用一切可能的資源向中方提供幫助,將協調有關成員國為中方採購醫療物資提供便利。

當天,中方亦發出通知,指為積極支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對按照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進口物資免稅政策,進口且原產於美國的物資,不實施對美加徵關稅措施,已加徵稅款予以退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