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被訓誡武漢醫生確診

2020-02-02

香港文匯報訊 據《南方都市報》昨日報道,經過近三周治療後,武漢醫生李文亮(見圖)被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李文亮表示,自己「身體是老樣子,需要持續高流量吸氧,確診後的治療應該是一樣的」。此前一天,北京感恩公益基金會向李文亮資助了10萬元公益款,撥付公益款給李文亮的原因是,「他的行為客觀上讓更多人對病毒有了提前防範」。對此,李文亮確認「這筆款已收到」。

李文亮昨日在個人微博發佈消息稱,「今天核酸檢測結果陽性,塵埃落定,終於確診了」。2019年12月30日下午,身為武漢市中心醫院眼科醫生的李文亮,在同學群中發佈了一條關於華南海鮮市場疫情的信息。2020年1月3日,他因「在互聯網上發佈不實言論」而被轄區派出所提出警示和訓誡。1月8日,李文亮在接診時遇到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患者並受到感染。1月10日,李文亮出現咳嗽發熱等症狀,隨後病情變得嚴重。

1月24日至1月31日,李文亮一直在武漢市中心醫院呼吸內科重症監護室內接受治療。不過,其病情一直未得到確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