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王力宏 吳京 肖戰充滿激情 文藝界錄製《堅信愛會贏》為武漢加油

2020-02-04
■王力宏為武漢加油!■王力宏為武漢加油!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姜亭)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感染疫情嚴峻,為聲援戰鬥在抗擊疫情第一線的工作人員和鼓舞全國人民的信心和決心,演藝界眾志成城,多首抗擊疫情主題MV陸續發佈。王力宏獻聲並緊握拳頭,肉緊地為武漢加油!為中國加油!錄音前,吳京、肖戰等將手及錄音器消毒,做好防疫措施,保護自己之餘也是保護社會。

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中國電影家協會、中國音樂家協會和中共湖北省委宣傳部、湖北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共同出品的抗擊疫情主題歌曲《堅信愛會贏》。成龍、王力宏 、吳京、黃曉明、田桐、佟麗婭、李光潔、肖戰、沈騰、宋佳、楊培安、張蕾、林永健、海霞、舒楠、譚維維等參與錄製。

MV中,見群星各自錄音,錄音前皆做好防護措施,先將手及錄音器消毒。成龍說:「最近我一直關注關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新聞,看到全國各地的醫務工作者按下了紅手印,紛紛趕到武漢,支援武漢,逆行的白衣天使你們是真正的英雄,向你們致敬。」最後,王力宏、吳京、肖戰等紛紛緊握拳頭,肉緊地為武漢加油!為中國加油!佟麗婭發放正能量謂:「一起守候等待春暖花開時!」

人間有情啟發G.E.M.作歌

鄧紫棋(G.E.M.)前日在微博上傳了歌曲《平凡天使》的MV,此歌曲乃特意感謝在新型肺炎的疫情中勇敢獻出自己力量的人。G.E.M.在微博上指得知一位年輕人到警局送上500個口罩後匆匆跑走,警察沒追上,只能遠遠的向他敬禮,她說:「不知為何,這一則新聞讓我覺得好感動。不求回報,不為讚頌,他只想在此刻難關裡出一點力,送上自己一份心意。」生活中有不少人間有情的報道,這啟發了G.E.M.創作此歌,MV中她自彈自唱,當中還播出不少感動人心的片段。

詩人蔣巍也創作了詩歌《我,向人民報到!》,由八位影視工作者朗誦並製作配樂詩朗誦MV。 而楊冪也在網上留言打氣:「 暖心聚力,共克時艱!」許凱則呼籲:「勤洗手,勤通風,不訪友,不串門,不聚會。從自身做起,保護自己就是保護他人,保護自己也是保護社會。眾志成城,共同戰疫,我們在行動!」

莫文蔚陳偉霆演唱會延期

另外,各地要確保疫情防控,必須減低有人流聚集,避免傳染風險,有見及此,各演唱會主辦單位以保障觀眾的健康及安全為前提,歌手莫文蔚、陳偉霆演唱會,以及「陳輝陽×女聲合唱《人來人往》」音樂會均告延期擇日再做,估計受影響的娛樂演出陸續有來!

原定三月在紅館開騷的莫文蔚宣佈延期,據主辦單位表示:「因考慮到現時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以保障所有演出者、觀眾及人員健康安全,原定3月20-21日『絕色莫文蔚世界巡迴演唱會-巔峰之旅』香港站的演出,決定延期舉行,祝所有人都平安健康!」

而在內地爆紅的陳偉霆於3月14日在廣州舉行的巡迴演唱會一樣受影響,昨日其經理人霍汶希(Mani)在微博公佈演唱會延期消息,她貼出的公告指:「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仍未解除,為響應當局及相關單位對疫情的管理及要求,保障觀眾的健康與安全,原定於2020年3月14日在廣州寶能觀致文化中心舉行的陳偉霆《一鼓作氣》巡迴演唱會廣州站,將延期舉行。」但目前延期舉辦的日期尚未確定,稍後再作公佈,同時又提醒歌迷有關退款手續和規則,大會指可按照票面面值進行全額退款。

2月14至15日假旺角麥花臣場館舉行的「陳輝陽×女聲合唱《人來人往》」音樂會亦同告延期擇日進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