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狂收600萬會費 謀辦基金再掠水

2020-02-10
■「醫員陣線」單計會費就擁670萬元巨款。圖為醫護在威爾斯親王醫院簽到罷工。 資料圖片■「醫員陣線」單計會費就擁670萬元巨款。圖為醫護在威爾斯親王醫院簽到罷工。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得民)「醫管局員工陣線」上星期發起一連五日的「罷工行動」,令其會員數量急劇增加。據稱,該組織的會員人數已逾2.2萬人,與兩個月前成立時宣稱的2,000多人相比,激增逾10倍,而會員數量增加亦令該組織「豬籠入水」。

「醫員陣線」的會費為每人每年300元,以該組織報稱的成員有2.25萬人計算,僅會費一項就有670萬元,雖「醫員陣線」宣稱會費用於日常運作,但至今未仍公佈如何使用的詳情。而在上周六,「醫員陣線」又召開記招,宣佈將會成立基金去為曾參與罷工行動的員工提供財政及收入損失援助,亦會提供部分法律上的支援,宣稱基金將會分別由5名信託人出任管理,包括「醫員陣線」主席余慧明和司庫張嘉祺以及職工盟主席吳敏兒等,而其餘信託人都是經由「醫員陣線」委託的黃瑞紅大律師和香港資訊科技界工會主席鄧卓文。

基金同時亦發起眾籌,在已有逾670萬元會員費巨款後再出招掠多一筆,難怪「醫員陣線」成員日前齊齊打邊爐舉杯慶祝,因為無論罷工是否繼續,他們已「袋袋平安」。據了解,其他煽暴派工會見到「醫員陣線」掠水如此好景,亦開始蠢蠢欲動打算有樣學樣,發起所謂「工業行動」及「眾籌」齊齊掠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