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外傭合約可延長至5月底

2020-02-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自從實施了必須強制在家居或其他住所接受檢疫14天的措施後,部分僱主僱員難免會受影響,外傭問題亦受關注。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昨日發表網誌指出,香港特區政府已宣佈採取彈性安排,讓所有在今年3月31日或以前屆滿的外傭合約,可在僱主及外傭雙方同意下,延長合約最多至今年5月31日。

對於受影響的本地僱主僱員,羅致光指勞工處已發出新聞稿解釋,如果僱員染病,僱主須根據《僱傭條例》或有關的僱傭合約,讓該僱員放取病假。如僱員被衛生主任要求或命令接受檢疫,衛生主任會為該僱員發出醫生證明書;政府鼓勵僱主體恤和諒解有關僱員的情況,作出彈性處理,包括在可行情況下容許僱員在家工作或讓他放取有薪假期,這有助維持良好的勞資關係及保障所有僱員及社會大眾的健康。

至於一些放假回鄉而未能回港的外傭,特區政府會繼續致力與菲律賓當局解釋香港採取的防疫措施,希望讓她們早日回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