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菁英盃復開閉門作賽 傑志憑經驗料挫標準流浪

2020-02-11
■ 傑志(右)將再遇標準流浪。  資料圖片■ 傑志(右)將再遇標準流浪。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受新冠肺炎影響下的菁英盃今天於賽馬會香港足球總會足球訓練中心復賽,兩場賽事都將閉門進行,是港超聯成立以來的首次。頭場1時由傑志對標準流浪,尾場4時由理文硬拚東方龍獅,這也是今屆高級組銀牌的決賽戲碼。

鑑於現時的公眾衛生情況及康文署場地暫停開放影響,足總早前宣佈部分賽事今天起於賽馬會香港足總足球訓練中心以閉門形式進行。閉門賽事只限持有效證件的球隊職員、球員,嘉賓及傳媒(持有效港超聯傳媒證)進場,其餘人士一律拒諸門外。

足總也會實施衛生防疫措施,凡進入比賽場地前,所有進場之傳媒、球隊嘉賓及職球員均必須接受體溫檢查及填寫健康申報表。如有任何人士曾往返中國內地,返港後14天內不能進入相關場地,也不建議任何身體不適人士前往足球訓練中心。由於足球訓練中心有限度開放,當賽事完成後,所有人士也要在開賽後的3小時內離開,若加時則延至4小時內,以確保減少人流及配合防疫措施。

今天兩場賽事均為菁英盃A組分組賽,頭場傑志對標準流浪為第2及第5位的對決。雖然表面上兩隊實力有距離,但傑志今季兩戰對手都陷於苦戰,聯賽首循環踢成1:1,菁英盃首戰也僅勝1:0。不過如今比賽場地及環境都有別於常規賽事,經驗較豐富的傑志相信會較為佔優。

東方 理文預演銀牌決賽

與傑志同分但贏對賽成績排榜首的東方龍獅,尾場則會遇上理文,兩隊本應上周會爭銀牌冠軍,現已因疫情延期舉行。兩隊為保存實力,預料今仗未必會盡遣主力上陣,戰果難以預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