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羅傑承籲足總向康文署商討賽場

2020-02-11
■ 羅傑承擔憂港超球隊備戰受影響。■ 羅傑承擔憂港超球隊備戰受影響。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本地足壇菁英盃及足總盃已決定移師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閉門作賽,而港超聯賽事亦暫定延期至3月進行,香港飛馬足主羅傑承表示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設施未達舉行正式賽事的要求,認為足總應與康文署商討開放部分轄下球場予港超球隊訓練及比賽之用。

足總由今天起開始安排菁英盃及足總盃賽事於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閉門作賽,不過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設施如更衣室等均未達正式港超賽事要求,有不少教練更擔心以大風見稱的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會影響球隊發揮。

香港飛馬足主羅傑承贊同以閉門方式作賽,不過對安排於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舉行就不敢苟同:「閉門作賽是應該,不過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的配套實難達到職業球隊正式比賽的要求,其實閉門作賽所需人手很少,足總應爭取在康文署轄下球場進行。」飛馬主教練文彼得則表示現時所有球隊均集中於將軍澳訓練中心及賽馬會傑志中心進行日常訓練,雖然能維持每日一操,不過時間就限制在上午,導致不少球隊均擠壓在同一時間同一場地操練,戰術及部署均沒秘密可言。

羅傑承更擔心如果疫情持續,甚至連港超聯也要在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閉門進行:「以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作聯賽場地之用,我們是完全不能接受,倒不如現在就中止賽季。」此外他亦認為不少球員合約在5月31日完結,一直延期對很多球會影響很大,但作為香港最頂級的職業足球聯賽,萬萬不能在將軍澳足訓練中心草草了事:「希望足總可以盡快重開會議商討今季安排,讓各支港超球隊可以盡早準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