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郵輪股兩周瀉一成 改航線救亡

2020-02-12

新冠肺炎在「鑽石公主號」郵輪爆發後,拖累多間郵輪公司股價連日受挫,部分企業股價自上月底起已累跌一成。為對抗疫情,郵輪公司紛紛改變航線,並收緊檢疫措施。

「鑽石公主號」在上月29日,錄得首宗新冠肺炎病例,美國皇家加勒比郵輪股價截至前日收市,已累積下跌9.81%,嘉年華郵輪股價期內更跌10.15%。

證券公司野村分析員柯蒂斯指出,只要疫情未過,便沒有一家郵輪公司安全,打擊旅客預訂意慾,拖累郵輪股下跌。柯蒂斯又稱,過去數天全球旅行社的郵輪預訂已減少5%至15%,預料情況短期內會進一步惡化。

國際郵輪協會(CLIA)指出,郵輪公司目前正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及其他監管機構溝通,並修改路線,例如英國P&O郵輪公司早前已宣佈,把原定停靠香港的郵輪行程,改為停靠其他港口。多間船公司亦要求所有乘客上船前接受檢疫,必要時拒絕曾到受疫症影響地區的乘客或船員登船。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