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無病徵1傳11 英「超級傳播者」身份曝光

2020-02-12

英國一名商人上月在新加坡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後,先後在法國及英國傳染給最少11人,包括兩名醫護。這名「超級傳播者」的身份昨日終於曝光,53歲商人沃爾什(見圖)主動公開身份,他表示自己沒有出現病徵,目前已經「完全康復」,但仍然繼續接受隔離。

已婚並育有兩子的沃爾什,於英國天然氣分析公司Servomex任職,工餘則擔任童軍領袖。沃爾什上月20至23日到新加坡出席商業會議,24日直飛法國一個滑雪度假村,並於28日經日內瓦飛回倫敦,再返回位於霍夫的家,之後他曾在2月1日去過霍夫一家酒吧,逗留兩小時。

目前最少11名曾與沃爾什有過緊密接觸的人士已經相繼確診,當中多數都曾經入住同一度假村,另有兩名醫護人員懷疑可能被其中一名被沃爾什傳染的人士感染。英國當局正接觸曾與沃爾什同機的189名乘客及機組人員。

沃爾什昨日在醫院發聲明,表示在2月4日知道自己可能接觸過確診患者後,已立即致電英國國家醫療服務(NHS)熱線,並按指示到醫院進行測試及接受隔離,但因未有病徵,故回家自我隔離。2月6日他正式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隨即回到醫院隔離,同時家人亦需要自我隔離。沃爾什在昨日證實完全康復,他感謝醫護協助,並對被他傳染的患者表示慰問。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