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輪船旅遊自保有法

2020-02-12
■乘客應小心選擇食物。■乘客應小心選擇食物。

上船前

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建議,民眾平時應定時接種疫苗,上船或預約郵輪行程前,應該徵詢醫生建議,若開始出現患病病徵,或身體未完全康復,便應考慮推遲或取消行程;乘客出發前,亦應該檢查當局及船公司是否有任何衛生相關告示,或郵輪有否爆發疾病。此外雖然不少郵輪航程均已涵蓋保險,不過第三方保險的保障範圍及賠償額通常較高,乘客可以考慮購買。

郵輪上

郵輪上容易爆發傳染病,故乘客應該經常洗手,不單是在進食前後,接觸船上欄杆等物品前後,亦應該洗手。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的傳染病學院講師博戈指出,打噴嚏及咳嗽時可改用手臂掩口,最好使用紙巾,亦應盡量保持手部清潔,雖然並非最完美的方式,但可減低患病風險。乘客亦應該攝取足夠水分,另外不應飲用過多酒精、避免與患病人士接觸。

泊岸時

郵輪大多會停泊不同地區,乘客在岸上應該小心選擇食物及食水來源,不應進食有問題的食物。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