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6地拒登岸 郵輪孤海漂浮

2020-02-12
■「威士特丹號」2月4日經過高雄。 中央社■「威士特丹號」2月4日經過高雄。 中央社

載有1,455名乘客和802名船員、包括27名香港乘客的「威士特丹號」郵輪,自從早前傳出有乘客發燒後,先後被日本、菲律賓、泰國等6個地區拒絕靠岸,至今漂泊海上多日,乘客都感到徬徨無助。泰國總理巴育昨日重申,不會容許郵輪靠港。

泰提供人道物資 堅拒停靠

「威士特丹號」上月16日從新加坡出發,本月1日曾停靠香港,原定上周六在日本橫濱再接載下一批乘客。不過離開香港後不久,船上傳出有乘客出現發燒和呼吸道感染症狀,日本於是拒絕郵輪停泊,「威士特丹號」其後曾尋求改停韓國、台灣、菲律賓和關島,均遭到拒絕。

「威士特丹號」前日宣佈,尋求在泰國東部的林查班港停泊,但泰國副總理阿努丁昨晨表明,已拒絕船公司要求。巴育其後確認已禁止郵輪停靠,但承諾提供人道救援物資。「威士特丹號」乘客漢森直言,乘客在郵輪再次被拒泊岸後非常失望,感到前路茫茫,船上藥物和食物未來亦可能短缺,促請各國政府協助尋求解決方法。

世衛透露,泰國衛生部門或會派員登船,為乘客和船員逐一檢疫,確定他們能否在泰國下船。營運「威士特丹號」的荷美郵輪則強調,船上沒有錄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郵輪也未被隔離。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