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一線熱點

2020-02-14

湖北醫院:康復者恢復期血漿能助患者產生抗體

武漢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昨日在記者會上介紹說,醫院目前在開展康復病人的恢復期血漿的輸注,也顯示出初步的效果,因為康復的患者體內有大量的綜合抗體對抗病毒,「在此也懇請康復後的一些患者,積極來到我們醫院伸出你的胳膊,捐獻出寶貴的血漿,我們共同來拯救還在與病魔作鬥爭的這些病人。」

中央指導組醫療救治組專家、北京朝陽醫院副院長童朝暉補充說,張院長講恢復性血漿的治療,未來我們再作進一步的觀察,目前也看出些好的苗頭。

上海現三千宗確診病例?發佈者承認造謠

網傳一段「昨日上海疫情大爆發」的微信聊天錄屏視頻在網上流傳,上海市衛健委方面表示,網上關於「昨天疫情大爆發,上海出來3,000多例」的傳言,純屬謠言。

警方第一時間找到該消息發佈人,其稱因自己的寵物店被市場監督部門勸導暫緩營業,而在微信群中故意編造相關不實言論。目前,此事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上海市衛生健康委員會表示,上海每天兩次發佈確診病例、排除疑似病例、出院病例等相關數據,完全透明公開。另外,根據國家衛健委印發的診療方案,湖北以外地區的診斷標準沒有變化,也就是說,上海的診斷標準沒有變化。

■來源:央視網、澎湃新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