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印尼零病例 專家質疑

2020-02-14
■印尼被指防疫或出現漏洞。 路透社■印尼被指防疫或出現漏洞。 路透社

全球多國均錄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但每年接待約200萬名中國遊客的印尼,至今尚未出現確診病例,引起不少衛生專家質疑,認為當局可能「走漏」感染個案。印尼衛生部則否認檢疫方法存在問題,強調擁有足夠試劑和醫護人員處理懷疑個案。

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研究團隊指出,大部分海外感染個案的患者均曾前往武漢,反映與中國有頻繁航空交通往來的國家,存在疫情爆發風險,而柬埔寨只錄得1宗病例,印尼更完全沒有病例,情況極不尋常,認為兩國應加強檢疫機制,「印尼可能已有人受感染,但印尼當局認為只是一般發燒或登革熱」。

一名中國遊客上月22日從武漢飛往峇里,同月28日返回中國,上周三抵達安徽省淮南時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印尼當局正檢查他在峇里島入住的酒店及曾到過的地點,追蹤曾接觸的人士,稱不能斷定他是在當地受感染,可能返回中國後才染病。

印尼衛生部日前發聲明指,截至周一下午6時收取的64個樣本中,62個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陰性,另外兩個仍在檢測。世衛數據顯示,印尼在沙士疫情期間只錄得兩宗病例,且沒有任何死亡個案。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