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狼隊歐戰「城」目標

2020-02-14
■魯爾占美尼斯在英超包辦了狼隊整隊接近三分之一的入球數量。  美聯社■魯爾占美尼斯在英超包辦了狼隊整隊接近三分之一的入球數量。 美聯社

落後前列球隊不多 鬥心料勝狐狸兵團

李斯特城對上兩個月陷入低潮,讓利物浦得以解除最後威脅,在積分榜上一騎絕塵安心等封王。「李城」除非餘下13輪瘋狂失分,否則前四位置基本已不會有太大危機。反觀「狐狸兵團」今仗對手狼隊仍有機會爭踢歐洲賽,戰意較鮮明,加上李城在狼隊主場曾經有過不快的回憶,有理由相信強陣出戰的狼隊是役贏面更高。(now621台周六4:00a.m.直播)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李斯特城近況不比狼隊好。李城自8連勝斷纜後,去年12月及今年1月的8場聯賽僅得3勝1和4負,而在聯賽盃又爆冷遭阿士東維拉淘汰出局。球隊之前引以為傲的防線犯錯明顯增加,上仗主場被車路士把握兩次死球機會頂入逼和2:2便是好例子。狼隊對上6輪聯賽1勝2和3負的表現談不上理想,但要考慮到當中有兩場是輸給榜首無敵之師利物浦,屬非戰之罪,上周則悶和曼聯0:0。

李斯特城保四未受威脅

此外,狼隊本賽季餘下比賽戰意較李城鮮明。現居聯賽榜第9位的狼隊,其實與第4位的車路士只有6分差距,取得歐霸盃,甚至前四名的歐洲聯賽冠軍盃資格,也並非絕無可能,因此球員仍然有拚搏目標。李城連第2位也不保退守季席,但依然領先第5位的錫菲聯10分之多,相信以前四名完季也不會有太大變數,球員爭勝動力或會略打折扣。

至於兵源和對賽因素,亦是以狼隊佔據上風。今仗狼隊可遣強陣應戰,李城的「十字軍」中場艾馬迪、馬迪占士和南柏斯文迪雖然都不是絕對主力,但始終會對主帥羅渣士的臨場變陣有所限制。尤其李城此番作客就更為不利,畢竟去年狼隊主場贏過狐狸兵團4:3,本賽季首循環李城自己地頭也未能擊敗狼隊,踢成0:0。

另方面,李城近來又鬧出小風波,已成為球隊重心的英格蘭中場占士麥迪臣,早前被爆出趁歇冬期到了迪拜度假,並在派對中瘋狂飲酒喪玩。羅渣士昨天回應時明顯希望淡化事件,力撐愛將,「有些人嘗試將他(麥迪臣)塑造成一個並不是他那樣的人,很感恩我知道事實。他既年輕也專業,是一個專注比賽、力求進步的頂級球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