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菁英盃今閉門演A組出線生死戰 東方 傑志精銳盡出爭做「一哥」

2020-02-14
■ 傑志(藍衫)今與東方爭奪菁英盃A組首名出線權。 資料圖片■ 傑志(藍衫)今與東方爭奪菁英盃A組首名出線權。 資料圖片

菁英盃今演出線生死戰!東方龍獅及傑志今午4時將在將軍澳賽馬會香港足球總會足球訓練中心合演A組榜首大戰,兩支球隊目前同得13分分列小組第一、二位,為爭奪決賽名額,兩隊今場均不容有失,勢將精銳盡出務求擊敗對手穩坐小組「一哥」寶座。■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

菁英盃A組目前成三強鼎立的局面,東方龍獅、傑志及香港飛馬將爭奪一個決賽席位,上仗擊敗理文的東方憑較佳對賽成績力壓同得13分的傑志位列第一,為穩奪出線資格今場對傑志至少要保持不敗。

東方季中有盧卡斯及辛祖加盟後鋒力有所改善,上仗盧卡斯更梅開二度成為球隊力挫理文的功臣,不過東方今場有葉鴻輝停賽未能全力出擊,面對狀態不俗的傑志勢將有一番惡鬥。東方小將陳靜謙表示自己作為年輕球員,更加希望可以奪得菁英盃冠軍:「我自己是最後一屆能以22歲以下球員的身份參加菁英盃,所以更加想拿到冠軍,球隊現時在小組雖然有些許優勢,不過面對傑志及飛馬等競爭對手絕對不能放鬆,作為防守球員首先希望的是助球隊保持不失,並表現出自己一直以來的進步。」

下午一時飛馬迎戰流浪

傑志上仗輕輕鬆鬆下以3:0大破標準流浪,由於對賽成績不及東方,要取得決賽席位今場必須擊敗東方,費蘭度、洛迪古斯及基爾頓等進攻主力均狀態大勇。中堅李毅凱有信心贏得這場關鍵大戰:「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的條件當然不及旺角場等場地,球場較小而且風非常大,對雙方球員發揮都有一定影響。不過我們不會因這些外在因素而分心,目前我們的陣容比之前完整,有信心可以擊敗東方重奪榜首。」

另外香港飛馬則於下午一時正對標準流浪。受新冠肺炎影響,今日兩場賽事均閉門進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