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學黑魔行私刑 童黨凌辱少年

2020-02-14

迫兩14歲男童做出猥褻行為 警拘5人追緝3同黨

黑衣魔在修例風波中暴毆和欺侮反暴力、反破壞的市民,濫用私刑卻被煽暴文宣美化為「私了」,荼毒青少年。藍田8名童黨有樣學樣,於本月初因私人糾紛,結黨並對兩名14歲男童施以酷刑及百般凌辱,威迫兩人進行猥褻性行為,令兩名男童身心受重創。警方前日採取行動,在區內拘捕其中5名童黨,部分人是學生及自稱黑社會,行動中檢獲約4.4萬元懷疑毒品,並全力追緝另外3名在逃同黨歸案。■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5名被捕男童,一人14歲,其餘4人均15歲,涉嫌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以威脅促致他人作非法的性行為、自稱三合會成員、刑事恐嚇及販毒等5宗罪被扣查。

煽暴文宣影響 守法意識減弱

據悉,部分被捕者仍在就學,警方正調查他們是否涉及近8個月的暴力活動,同時關注黑衣暴徒對市民施以酷刑及被煽暴文宣美化,對青少年守法意識產生的負面影響,而該宗案件的疑犯年紀輕輕,但手法殘忍冷血,令人髮指。

案中兩名受害男童均年僅14歲,早前與另外兩名15歲的男童因瑣事發生爭執,該兩名15歲男童懷恨在心,決定設局對兩名事主「私了」(行私刑),遂相約本月1日在藍田啟田道一處地方見面「講數」(談判)。

兩名事主不虞有詐,依時赴約,詎料被對方糾黨共8人毆打折磨,頭、面、耳、胸、肩、背及腳部受傷。事主其間不但被禁止離開,更被強迫在眾人面前進行猥褻性行為。其中,3名15歲男童更自稱為三合會成員,出言恐嚇兩名受害人,受害人飽受凌辱後始獲放行。

警上門拉人 檢值4.4萬毒品

兩名受害男童當晚10時20分報警求助,其後被送往聯合醫院治理,案件交由觀塘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人員調查。經過兩周的調查,警方鎖定所有涉案人的身份。前日(12日)上午約11時,探員終掩至藍田康田苑一單位搜查,拘捕屋內兩名15歲男童,並在單位內檢獲約42克懷疑可卡因,市值約4.4萬元。

探員再掩至另一個位於平田h的目標單位搜查,再拘捕另一名15歲男童,相信他曾為康田苑單位被捕的兩名疑犯提供毒品,又在康田苑附近拘捕同案的另外兩名分別14歲及15歲男童。

警方指出,所有被捕男童現正被扣留調查,案件繼續由觀塘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跟進,正設法追緝另外3名年約15歲在逃同黨歸案。據悉,3名在逃疑犯與被捕的5名童黨屬朋友關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