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法允華為參建5G 冀價格較歐企低

2020-02-14

法國財政部長勒梅爾昨日表示,不會阻止中國電訊商華為參與當地5G網絡建設,但強調法國將優先考慮諾基亞和愛立信等歐洲設備供應商。

勒梅爾指出,任何人都可投標參與法國的5G建設,不過涉及軍事或核子設施時將實施限制,以保護國家主權利益。勒梅爾強調法國不會歧視華為,但優先考慮歐洲供應商屬正常做法,認為中國電訊商將會理解。他同時表示,如果華為能在技術層面或價格方面提供更佳條件,便可在法國鋪設5G網絡。

另據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稱,美國國防部原本反對進一步向華為實施出口限制,但現已改變立場,支持擴大出口禁令,意味美企更難把產品出口至華為。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近期已向防長埃斯珀提及此事,將於下周開會討論,並於本月28日舉行高層會議。國防部未有對報道置評。■法新社/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