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康美樓居民返家 滿意隔離營生活

2020-02-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杜思文)新冠肺炎疫情肆虐,青衣長康h康美樓4名分別居於3樓及13樓的A07室住戶確診。由於擔心病毒經排污渠管系統傳播,衛生署上周二(11日)凌晨撤離大廈A07室逾百名住戶,並安排他們接受隔離。該批住戶隔離期間沒有出現病徵,並對病毒檢測呈陰性反應,獲安排於昨日陸續返回居所。有住戶形容隔離營內生活不錯,但「困住唔係幾好」,不打算繼續在家隔離。

食環署及房屋署已為長康h康美樓所有A07單位進行徹底清潔及消毒,房署保養測量師帶領的技術檢查團隊,亦已完成對康美樓所有A07單位的排污渠管的檢查及跟進工作。在34個單位中,有9單位的排氣管被移除,比率達四分一。

101樣本對病毒呈陰性反應

衛生防護中心為康美樓A07單位沒有出現病徵的住戶的新型冠狀病毒測試已完成,全部101個樣本對病毒呈陰性反應,早前撤離的居民昨日中午獲安排乘坐旅遊巴返回居所。

首輛旅遊巴昨日中午12時15分抵達康美樓樓下,該批返到家的居民約有20名。「全港社區抗疫連線」聯席召集人羅競成和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絔g、當區區議員梁嘉銘昨日在康美樓樓下的「社區抗疫支援點」派發口罩、搓手液、板藍根及消毒水等防疫物資,歡迎居民回家,同時強化社區防疫。

陳絔g梁嘉銘上門了解A07室喉管

陳絔g和梁嘉銘並立即上門,了解A07室住戶喉管的情況,並要求房署檢查所有單位,以保居民安全。陳絔g表示,已經在該h及周圍屋h檢查去水渠狀況,若有居民發現家中去水渠有臭味洩漏,他們將匯總資料交予房署處理。

一眾居民其後陸續上樓。居於康美樓2407室、和太太被安排到饒宗頤文化館附近的翠雅山房接受隔離檢疫的包先生憶述,自己當晚連夜撤離既緊張又擔心。在隔離營居住4天生活良好,一日三餐伙食不錯,平時會看電視及打機消閒,但始終感覺「被困住唔係幾好」,故對能回家感到相當開心,並會用漂白水消毒家居,又表示不打算繼續在家隔離。

居住207室的住戶Kelvin一家四口亦在美孚翠雅山房接受隔離。他坦言該處伙食良好,只是難以入眠。被問及有不少美孚居民反對在屋苑附近設置檢疫中心,Kelvin聞言反問:「擔心乜炾琚H唔好咁啦,大家都係香港人。」

讚政府做好補漏工程感放心

Kelvin返家後發現,廁所的喉管有兩個接駁位被修理過,另有一節喉管被更換,相信是房屋署檢查後重新接駁。他大讚政府人員做好補漏工程,現時感到相當放心。

Kelvin的母親馮女士則指,在美孚翠雅山房隔離期間曾多次探熱以及接受身體檢查,並無任何異樣。她在房間內經常收看電視新聞報道,留意疫情最新進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