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大埔賽馬會診所遭黑魔擲火彈

2020-02-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黑衣魔罔顧疫情嚴峻,以醫管局公佈改作新冠肺炎的指定診所作襲擊目標。繼葵涌伍若瑜夫人健康院一周內兩度遭投擲汽油彈破壞後,大埔賽馬會診所昨日亦遭黑衣魔擲汽油彈縱火,由職員發現報警,幸未有造成傷亡。醫管局批評,黑衣魔惡意破壞醫療設施,將病人權利置之不理,已嚴重影響醫護人員及病人的安全,並嚴重譴責有關人等所為。

現場為汀角路37號大埔賽馬會診所。昨晨9時許,有職員發現診所大門鐵閘對開地面有熏黑痕跡,地面遺下玻璃碎片及布絮,懷疑遭人投擲汽油彈,於是報警。

風機鐵閘遭縱火熏黑

警員趕至封鎖現場調查,翻查附近閉路電視蒐證及檢走玻璃碎片等證物作進一步檢驗,案件列作「縱火」處理。由於泛暴派昨日下午在全港多區發起集會遊行,警方為防止黑衣魔趁機再破壞診所,特別派防暴警駐守各個診所外。

被醫管局改作新冠肺炎的指定診所的葵涌伍若瑜夫人健康院,於本月8日及14日兩度遭黑衣魔投擲汽油彈,健康院的冷卻系統的風機及鐵閘位置遭縱火熏黑,地面遺下玻璃樽及玻璃樽碎片,警方將兩案同列「縱火」處理,暫未有人被捕。

醫管局早前公佈,決定啟用18間診所接收新冠肺炎病徵輕微的懷疑個案,提供治療及病毒測試,以減低社區傳播機會;其中大埔賽馬會診所及葵涌伍若瑜夫人健康院均為其中之一。消息傳出後,兩間診所相繼遭投擲汽油彈襲擊。

醫管局發言人對普通科門診診所接二連三遭惡意破壞,嚴重影響醫護人員及病人的安全,予以嚴重譴責,已將有關事件交警方處理及加強診所的保安,並重申惡意破壞醫療設施,嚴重影響運作,令無辜病人受害,又呼籲有關人等停止破壞行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