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16歲小妮谷愛凌憧憬冬奧會

2020-02-17
■年僅16歲的谷愛凌已在國際賽場碩果累累。 資料圖片■年僅16歲的谷愛凌已在國際賽場碩果累累。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曉莉)在2019-2020年自由式滑雪世界盃卡爾加里站連奪兩枚金牌的16歲小妮谷愛凌,人小志大,一直希望代表中國參加冬奧會。

谷愛凌2003年出生於美國,父親是美國人,母親是中國人。3歲時,被熱愛滑雪的母親帶上雪場,「她把我『扔』給滑雪教練,然後就自己滑了。我也和同齡小夥伴一起找到了滑雪的樂趣,並且一直堅持下來。」谷愛凌較早前接受《北京日報》訪問時說。

谷愛凌坦言,她的滑雪之路並不容易,要兼顧學業,只能在節假日全身心投入自己的愛好中,她說:「正是因為這樣,我格外珍惜每次滑雪機會。」

全身心的投入讓谷愛凌連獲佳績:在自己參加的所有世界盃分站賽中都登上了領獎台。其中包括U型場地項目的1金1銀以及坡面障礙技巧的1枚金牌。此外,她還在1月瑞士洛桑冬青奧會上獲得U型場地和大跳台的金牌以及坡面障礙技巧的銀牌。

2022年,冬季奧運會將在北京舉行,小妮子對此充滿期待:「北京獲得冬奧會舉辦權之後,我就一直想代表中國參加冬奧會,並希望通過自己的影響力讓中國更多的青少年走上雪場,體驗滑雪運動的樂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