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南區逼和大埔 菁英盃出線失先機

2020-02-17
■查維斯(左)一度為南區追成1:1。 足總圖片■查維斯(左)一度為南區追成1:1。 足總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黎永淦)冠忠南區昨日菁英盃意外失分在和富大埔腳下,提早打入決賽的美夢成泡影!儘管2:2逼和對手後仍居B組榜首,但要是最後一場分組賽不敵富力R&F,便有可能會被對手後來居上,搶走唯一的出線資格。

昨日菁英盃繼續於賽馬會香港足總足球訓練中心閉門作賽,只上演冠忠南區對和富大埔一場。根據賽前形勢,冠忠南區只要順利全取3分,即可以提早一輪躋身決賽。可是,今季表現反覆的和富大埔卻有回勇演出,U22小將孫銘謙此役獲安排重返進攻位置,表現光芒四射。開賽僅9分鐘,孫銘謙接應隊友直傳單刀,巧妙地以假動作騙過出迎的蔡子濤後,起右腳快射入空門,為球隊先開紀錄。

冠忠南區過去6場分組賽只失1球,更從未嚐過落後滋味。這次意外失守後,28分鐘即把握對手空群出擊,由陳肇鈞長傳查維斯推入禁區射入扳平。此刻冠忠南區只要再入1球,即可穩奪小組首名。教練鄭兆聰60分鐘一口氣換入夏志明及迪亞高,意圖加強攻力,可是3分鐘後防線再次失誤,和富大埔由孫銘謙門前飛身頂入,再度超前2:1。即使列文完場前2分鐘趁角球機會射入,即最終戰果鎖定為2:2,為冠忠南區搶回1分,但提早出線美夢成空。富力R&F只要連贏愉園及和富大埔,再於煞科戰打敗冠忠南區,即可以後上壓過對手出線,歷史性殺入本地盃賽決賽。

經過5天賽事後,菁英盃今天停戰,明天上演A組香港飛馬對理文的獨腳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