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余翠怡輪椅劍擊世界盃封后

2020-02-17
■余翠怡(左二)與亞季軍選手合影。 IWAS圖片■余翠怡(左二)與亞季軍選手合影。 IWAS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曉莉)香港「輪椅劍后」余翠怡當地時間15日在匈牙利艾格爾舉辦的「IWAS輪椅劍擊世界盃」女子A級花劍個人賽事中,連過數關封后。

余翠怡日前於女重劍比賽8強止步,當地時間15日轉戰女子花劍,小組賽6戰全勝直接躋身16強。之後的淘汰賽,余翠怡先以15:9挫格魯吉亞選手,再以15:6大勝意大利強敵;4強面對俄羅斯「00後」小將Alena Evdokimova,談笑用兵下以15:11過關。

決賽迎戰世錦賽銅牌得主、烏克蘭的Nataliia Morkvych,余翠怡在0:3落後的劣勢下連取8分,以15:10反勝,繼2018年7月後再度在世界盃賽事摘金。

余翠怡現時的東京殘奧會資格排名分別為女花第5位及女重第9位。東京殘奧計分周期將於2020年5月31日截止,不過計分期內只剩下3月11日至14日在巴西聖保羅舉行的一項世界盃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