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反對派「照妖鏡」

2020-02-19

公民黨郭家麒

2003年:時任中西區區議員的郭家麒未有反對政府將西營盤醫療中心定為檢查密切接觸者的指定診所,僅要求安排交通接載有關人等到達醫療中心。他亦曾建議用空置居屋安置淘大花園居民。

2020年:「政府無論計劃將隔離營設於何處都應該與當區居民溝通,需向居民解釋如何防止病毒傳出社區。」

新民主同盟范國威

2003年:時任西貢區議員的范國威稱,倘確實有效,不反對在區內設立隔離中心,但政府必須制定配套詳情。

2020年:「唔明政府為何要用西貢戶外康樂中心為檢疫中心,軍營才最適合用來檢疫。」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

2003年:時任黃大仙瓊富選區的胡志偉,沒有反對政府改裝鑽石山瓊軒苑作臨時醫護宿舍。

2020年:黃大仙區議會「反對於各個地區強徵地方用作隔離及檢疫,政府亦有責任向區議會作交代」。

民主黨中西區區議員甘乃威

2003年:時任中西區區議員的甘乃威在回應西營盤醫療中心時指,市民的擔心是因為對非典型肺炎的不了解,並贊成由專車接載密切接觸者,減少在社區上的接觸風險。

2020年︰中西區區議會上動議反對西營盤賽馬會普通科門診診所定為指定處理新冠肺炎的專門診所,要求另覓合適地點,避免新冠肺炎在社區傳播及爆發。

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甘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