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腦退化忘隔離令 老翁搭巴士去上水

2020-02-19
■防疫人員尋回老翁。 網上圖片■防疫人員尋回老翁。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一名較早前曾返內地、需遵守14天隔離令的老翁,疑因患腦退化忘記自己不能離家,擅自離開藍田寓所,乘搭九巴到上水清河h。有乘客聽見他講電話時透露需接受隔離,於是報警,身穿保護衣的警員和衛生署人員到場調查,一度引發居民及乘客驚恐。該名老翁被送回家繼續隔離。接載他的九巴雙層巴士駛回車廠全車消毒。

昨晨約8時45分,九巴一輛277E線巴士上有乘客報警,要求警員到場協助一位需家居隔離的男乘客。巴士駛至清河h巴士總站時,車長安排乘客下車及等候警員到場處理。現場消息稱,該名老翁家住藍田,上周六(15日)從內地回港後需接受家居隔離。

惟他昨晨突然離開寓所,其子發現後報警求助,並不斷致電父親。而老翁坐在巴士下層,有乘客聽見他與兒子講電話時大聲爭吵,對話內容提及隔離令,乘客連忙通知車長報警。

巴士即回廠消毒

多名警員身穿保護衣趕至清河h巴士總站,圍虒茼W戴口罩老翁做調查。至中午12時許,衛生署人員到場接走老翁,送返藍田寓所繼續接受家居隔離。九巴該輛巴士則隨即返回車廠進行徹底清潔及消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