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中產:我家可獲4.6萬元

2020-02-27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在立法會宣讀2020年至2021年度財政預算案。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在立法會宣讀2020年至2021年度財政預算案。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新年度財政預算案對中產家庭帶來多少幫助?中產之聲主席李子榮估計自己可受惠4.6萬元,並對政府在錄得300多億元赤字的艱難時期下仍發放大額紓困措施感到滿意。根據今次財算案的紓困措施規模,他相信全港三分二納稅人因此受惠而毋須繳交稅款。

李子榮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他與太太可在預算案中受惠,包括退回薪俸稅兩萬元、合共6,000元的全年差餉。同時,他與太太將各獲發1萬元,共兩萬元,即累計4.6萬元。

他說,自己最初期望特區政府能將薪俸稅的退稅上限提升至5萬元,雖然最終有落差,但理解特區政府在有限資源下,仍然致力推出紓困措施幫助市民。

李子榮期望,特區政府簡化派發1萬元的程序,避免再次出現上次派發4,000元的情況﹕「又要填表,又要請人審表,市民等得耐又會鬧。」

被問及會如何使用從預算案中受惠的金錢,李子榮坦言暫時未有計劃,然而由於現時多個國家及地區均出現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旅行應該可以慳返,M家出去食飯都少驉A所以暫時應該會儲起。」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