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財案封面土地色 喻港土壤滿生機

2020-02-27
■新年度預算案封面特意採用自然系的土地色。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新年度預算案封面特意採用自然系的土地色。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一隻結領帶的四眼小蜜蜂,是新一年度的財政預算案的宣傳大使,數月前已開始幫財爺陳茂波四處「採蜜」,勤力吸取不同市民的意見。昨日公佈的新年度預算案封面特意採用自然系的土地色,多重元素營造生機勃勃的意境。陳茂波昨日說,選擇土地色,是相信香港仍是「充滿生機的土壤」,但種出怎樣的收成在於每個人播下的種子,「即使有過失望,仍可懷抱希望」,希望大家擱置分歧一起推動香港向前。

新年度財政預算案昨日與市民見面,陳茂波在記者會上介紹,預算案封面特意選擇了象徵土地的顏色,是相信香港仍是「充滿生機的土壤」,但會種出怎樣的收成,在於每個人選擇播下什麼種子、如何耕耘、怎樣灌溉。他相信不管是什麼背景、懷抱什麼信念和理想,大家都十分珍惜和愛護香港。

他強調,大家同在這片土地上生活,「本是休戚與共、唇齒相依」,或許香港有這樣那樣的缺點,但仍是一個容許百花齊放、自由發展的家園,即使有過失望,仍可以選擇對未來懷抱希望;即使理想不同,仍希望大家擱置分歧,創造化解矛盾的空間,一起推動香港向前。在此次財政預算案收集意見階段就與市民見面的結領帶的四眼小蜜蜂,昨日亦出現在部分預算案文件中。陳茂波當時形容,小蜜蜂的關鍵任務是四出收集意見,協助做好預算案的編制工作,為經濟「嚴冬」做好預備,也寄意透過集體努力,一起建設好香港這個家。他早前更在胸前掛上小蜜蜂襟章,寓意將市民意見掛在心上。■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根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