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沙中線13.7億額外管理費支出未反映

2020-03-06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周紹基) 港鐵早前對沙中線的最新造價估算為829.99億元,較原先超支近121.72億元,包括13.7億元項目管理費,以反映附加的工程範圍及計劃之延期。港鐵財務總監許亮華昨表示,有關的13.7億元額外的項目管理費,並未在這份業績中反映。早前政府表明不會向港鐵支付上述的管理費用。

港鐵行政總裁金澤培表示,去年9月發生紅磡站列車出軌事故,指作為管理團隊對任何事故均責無旁貸,承認有不足的地方。有關的事故調查結果,已在本周二公佈,指出港鐵正逐一落實改善建議,新技術亦即將開始測試,有決心吸取今次事故經驗,並採取實際行動改善情況。

港鐵常務總監(車務及內地業務)劉天成稱,紅磡站列車出軌事故為個別事件,涉及維修人員未有依足程序,以及監工代表未有即時糾正。將根據報告作人手管理的程序,全面探討會否對相關人員有處分。

若撇除示威活動、沙中線紅磡站工程項目的20億元額外維修費,以及英國西南部鐵路的撥備,港鐵的經常性及基本業務利潤,本應增加7.7%或約7.47億元,至97億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