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憧憬政策加持 滬指節後新高

2020-03-06
■貴州茅台漲幅達3.7%對上證綜指上漲貢獻最大。 資料圖片■貴州茅台漲幅達3.7%對上證綜指上漲貢獻最大。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市場憧憬內地會有更多政策支持,以緩解新冠肺炎造成的經濟衝擊,投資者熱捧A股。滬深兩市昨日高開後一路震盪向上,三大指數漲幅均近2%。貴州茅台大漲3.7%,帶動上證綜指升1.99%,創春節後新高。

工業股走高 茅台飆逾3%

新基建、大金融、消費等概念輪番走強,市場呈現普漲格局,僅雲辦公、計算機等股表現欠佳。截至收盤,上證綜指漲1.99%,報3,071點;深證成指漲1.9%,報11,711點;創業板指漲1.85%,報2,209點。因漲勢回歸,滬深兩市成交再超萬億規模達11,720億元(人民幣,下同),較上一交易日增加1,800億元。

1,546隻股票中1,308隻昨日上漲,208隻下跌;所有類股均走高,以工業股為首。貴州茅台對上證綜指上漲貢獻最大,漲幅達3.7%; 大龍地產漲幅最大,漲幅10.2%。本周迄今為止,滬指上漲6.6%,本季度該指數上漲0.7%。

盤面上農林牧漁概念最為強勢,豬肉板塊漲幅居首,個股上正虹科技、正邦科技、新五豐、大北農、金新農等在午後掀起漲停潮;養雞、大豆等板塊漲勢緊隨其後。高層會議提到新基建行業,5G基站建設、特高壓、充電樁、智能電網等新型基礎設施建設板塊亦漲幅居前。此外,銀行、券商及保險等大金融板塊午後大幅走高;白酒、食品、飲料等大消費板塊行情再現。下跌的僅有醫療廢物處理、光刻膠、雲辦公等板塊。

全球大寬鬆 穩A股上漲

巨豐投顧認為政策利好以及流動性充沛是春節之後市場不斷上漲的主要因素,當前市場寬鬆環境下有利於指數的進一步上行,滬指有望突破此前3,127高點。廣州萬隆認為,新基建概念被點燃,使得指數有效穩固3,000點的重要關口,疊加目前全球流動性寬鬆的大背景,這一輪A股中長期上漲的大格局仍然明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