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近半港人怕疫症衝擊超沙士

2020-03-06

香港文匯報訊 今次新冠肺炎疫情正與17年前非典型肺炎(SARS)情況相似,市民皆留家工作,經濟活動停頓,但對整體社會經濟影響程度則有所不同。有調查指出,近六成香港受訪者認為新冠肺炎疫情對經濟帶來負面影響,而新加坡只有25%。有近一半(47%)香港受訪者認為,新冠肺炎對經濟的衝擊將會比2003年時非典型肺炎(SARS)嚴重得多,而新加坡僅27%。

這項市場研究由精確市場研究中心與羅德傳播集團在2月底進行,該調查顯示,雖然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但約七成的香港和新加坡受訪者均樂觀地認為疫情將於今年第二季度末前結束。

是次調查對象有525名來自香港及515名來自新加坡。調查結果顯示香港和新加坡對新型冠狀病毒爆發的反應有所差異。另外,新加坡對社交媒體的信任度(45%)略低於香港(51%),55%新加坡受訪者認為社交媒體是不實資訊的來源。

僱主支援表現 獅城跑出

近日,香港公務員和私營企業陸續復工,調查發現只有38%香港僱員認為僱主有提供足夠的支援;相反,超過60%新加坡僱員認為僱主給予充裕的支援。逾兩成香港僱員認為公司缺乏支援,只有近5%新加坡僱員持相同看法。

有幾項因素讓香港大部分員工覺得公司有給予足夠支援,包括:提供口罩(57%)、彈性工作時間(54%)及彈性安排在家工作(51%)。而新加坡員工就認為公司提供消毒用品(63%)、提供更衛生的工作環境(53%)、提供健康和衛生指引以保障員工健康(57%),以及保持雙方溝通,讓員工了解公司業務情況(52%)。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