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黑暴破壞 美心去年盈利跌22%

2020-03-0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健樂)美心集團創辦人長女伍淑清在去年修例風波期間,曾發表撐警反暴力的言論,包括質疑批評香港不少年輕人被社交媒體「洗腦」後,即成為示威暴徒的「眼中釘」,集團旗下食肆、西餅店及星巴克咖啡店等屢次成為破壞的目標,令集團經營表現受挫。

據美心股東之一的牛奶國際早前公佈的最新業績顯示,雖然美心去年收入仍有4%增長,年內收入約27.01億美元。但由於集團旗下店舖遭大肆破壞,在營運成本上升下,去年美心的盈利貢獻由1.05億美元,跌至8,200萬美元,按年跌22%。按牛奶國際持有美心50%股份計算,美心去年盈利為1.64億美元,按年跌22%。

今年重點拓澳門東南亞

除了香港餐飲業務外,美心也在東南亞有星巴克(Starbucks)特許經營權。因此,牛奶國際表示,今年美心的擴張重點將放在澳門和東南亞市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