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今年推3新盤 逾4千伙

2020-03-06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周紹基) 港鐵去年的物業發展利潤,大幅增加148.8%至55.8億元。港鐵物業總監鄧智輝昨透露,公司將在今個財政年度,視乎市況推出3個新物業項目,包括日出康城第13期、黃竹坑站第5及6期項目,合共涉及逾4,000個單位。

他表示,新項目的招標時間表,將視乎市況及標書的準備工作,港鐵採取鐵路及物業發展模式,招標條件的考慮,是彌補到當年鐵路投資的缺口。

鄧智輝又指,疫情對今年首兩個月的市場情緒影響很大,住宅交投顯著減少,全年表現需視乎疫情的發展。但他表示,市場對房屋需求旺盛,故對今年樓市看法仍然審慎樂觀。

他預計,日出康城商場「THE LOHAS 康城」可在下半年開幕,目前逾一半的舖位已經租出,但他承認,近兩個月的疫情,令招租的進度變得緩慢。

疫情影響 康城商場招租緩慢

此外,港鐵的物業租賃及管理業務收入,按年上升1.6%至51.37億元,其中物業租賃業務收入增1.8%至48.33億元,主要來自商場的租金增長,而物業管理業務的收入則下跌1%至3.04億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