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東瀛團遊德國 倘隔離賠七千

2020-03-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新的入境檢疫措施未有即日起生效,而是訂於本周六(14日)零時起實施,目的是方便滯留在受影響地區的港人在措施生效前返港。東瀛遊目前有兩個旅行團共39名團友及2名領隊正身處歐洲,其中一個東歐10天團,26名團友下周日才返港,由於未清楚政府指的德國受影響範圍(註:昨晚公佈是德國人口密度最高的北威州),旅行團不排除要該團團友及導遊接受隔離。另一個德國7天團則於明天返港,預計不受措施影響。

兩個團都曾到訪德國的城市,同確診個案較多的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有約600公里的距離。

東瀛遊指出,已與保險公司商討,凡向旅行社購買指定旅遊保險的團友,返港後若要接受隔離,每人每日可獲500元津貼,最高津貼額為7,000元。

另外,旅行社早前已取消意大利及日本團,現時已無團在意大利、日本北海道及法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